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奈米及有機光電材料實驗室

Title  奈米及有機光電材料實驗室 (Nano and Organic-Optoelectronic Materials Lab.)
Location  工學院三樓307-1室
Participating professor  王宗櫚(Tzong-Liu Wang)
Facility

 旋轉塗佈機、毛細管黏度測試恆溫槽,毛細管黏度測試恆溫槽、超音波洗滌器、

 迴轉蒸發儀,多功能電源電錶

Research direction

研 究 領 域:
光電材料在聲、光、電、磁、熱等領域中,均具重大的潛在應用前景,包括眾多的明星產業。奈米及光電材料的研發,可提昇產業的技術層次與競爭力,並創造高附加價值的新興產業。新材料和新產品的成功關鍵在於理論的發展,材料的製備和產品的整合(元件的製作、系統的整合)。因此,奈米及光電材料的研究宜包括理論和實驗兩方面,發展新材料、新技術和進行特殊的研究和實驗工作都是必要的,本人將著重於奈米材料及有機光電材料的製備技術及性質鑑定。

本人將依本身專長指導學生從事專題研究,並與產業界建立合作關係,進行產學合作計畫專案,以達到研究與發展並重,學術與應用合一之目的。

前本實驗室正進行之研究領域如下:


導電性高分子的製備與性質研究

•有機發光二極體合成及發光特性探討

•側鏈液晶型高分子的製備與性質研究

•光電有機材料之製作

•有機/無機混成的導電性聚胺基甲酸酯奈米複合材料

•利用原子轉移自由基聚合法合成有機/無機混成的奈米複合材料

可逆型加成分裂鏈轉移聚合法的聚合行為探討及段式共聚合體之合成研究。

 

Click N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