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就業與展望

畢業生發展與就業

主要進修管道: 進入國內外大學化工、材料、奈米科技、高分子、化學、生化、環工、能源技術、醫工、企管、電機、資工、工業工程等相關領域研究所就讀。 ‧適合從事工作: 電子產業、光電產業、半導體產業、材料產業、石化產業、一般化學產業、生技產業、生化/製藥產業、環保產業、機械/金屬產業及相關學術或研究單位。 化工與材料專長畢業生就業後平均年薪除遠高於文法商科畢業生外,在所有理工科系亦名列前矛。根據資料統計,化工系畢業生就業後,平均五年內即可超過百萬年薪。

 

未來展望
本系正積極地充實各項實驗設備,預計在最短的時間內將會有新穎完善的教學實驗室,能夠培育學生具備堅強的實驗研究能力。
本系正在積極籌備設立「化工與材料研究所」之博士班,屆時本系不僅能培育優秀的高科技工程人才,亦可培育優秀的高科技研發人才。

 

隨著年級的成長與研究所的設立,本系將逐年增聘師資,預計在最近的將來,本系將擁有在化工與材料方面的堅強師資陣容。
本系雖然為新成立系所,但是在最近的將來,本系將成為科技研發的重鎮,也是培育高科技人才的搖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