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所特色

歡迎就讀 國立高雄大學 化學工程及材料工程學系

升學、就業樣樣行

本系旨在培育學生具備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的學識專長,理論與應用能力兼備,同時培育學生具有寬廣的通識涵養、開闊的胸襟、關懷人文的素養與研究創新的能力。

在必修課程方面,學生將接受完整的化工與材料的訓練,具備化工與材料方面之基本與重要核心學識。

選修課程部份,一方面提供化工與材料各相關領域如奈米、生技、光電、電子、半導體、能源等基礎課程,使學生具備基礎學識,畢業後有充足的能力吸收新知,並有能力應用甚至開創新興的科技;另一方面提供現今各高科技領域之專業課程。

優秀表現

*近十年學術產學績效評比及學術期刊發表數量皆名列全校第一
*每年研發經費約新台幣兩千萬、全系近5年產學研究計畫總件數150件
*學生參與國內外產業界參訪、實習以及國內外專業學術會議
*碩士生執行學海築夢計畫,赴德國Forschungszentrum Juelich研究與實習
*產學合作廠商多元,現有中鋼、保來得、日月光、中油、三芳、台積電等
*教學研究實驗室包含金屬、陶瓷、奈米、太陽能、光電、生醫材料、精密儀器、貴重儀器等實驗室

準大一暑期預修

針對錄取本校之準大一新生,可參加準大一新生暑期預修,修讀大學基礎課程,奠定核心學習能力,適應大學生活。預修課程學分數及成績併入畢業成績計算。
目前本系承認微積分、基礎物理兩課程得列入畢業學分(非必修學分)。

高中生專區-畢業生就業

畢業生就業順利